號錫其實是很憤怒的。

 

他根本不相信柾國的狗屁言論,或者是碩珍不知是真是假的示弱,泰亨的自責愧疚,只不過智旻大喇喇地從天界下來,定是又被要了什麼做代價。

 

他欺騙了他。

 

他一件對他的承諾都沒有達到。

 

他不僅遲到了,還不知道做了什麼交易。泰亨看著他,那雙直白的雙眼,此時被深刻的陰霾蓋上。情理之中,在所有事還沒有發生之前,當泰亨還是那個驕縱、能幹、聰明、萬眾矚目的男孩,智旻曾經是他最好的拍檔,無話不談,形影不離,日夜膩在一起,就像是最親密的情侶。

 

如今,泰亨眼眸中狂傲不羈裡的一絲明媚已經被尖銳蒙蔽,所有事都被看不見的枷鎖緊緊銬住,那些年嬉鬧的小身子完全消失,取而代之的是高大挺拔的身姿,下巴堅毅,手指長而骨節分明。

 

反觀智旻,身材依舊嬌小,雙頰白裡透紅,雙眼宛如櫻花般柔和細膩,粉色的嘴唇時刻帶著微笑,仿佛隨時赦免所有罪惡。

 

他們的雙眼撞在一起,形成無影的火花。

 

話說回來在泰亨救助當時迷茫的他時,,他就意識到了碩珍哥花了多大的力氣才得以保住他的神智與能力。碩珍哥一直以來都很聰慧,幾乎是他見過最有天賦的天使,執行能力大家有過之不及,溫潤而且美貌,曾經只讓大家相信是天界最終的繼承人,作為‘他’最寵愛的孩子。

 

他甚至知道那些年智旻對他傾心至極,更別說癡迷于他的柾國。

 

先扯回來,現在他一頭熱踹了智旻一腳,失衡倒在了地毯上,該怎麼處理僵局。

 

“號錫哥,有話就好好說...”智旻憤憤地嘟嘴爬起,故意往泰亨那個方向伸手,迫使泰亨將他拉起來。又是一陣故意,他撲到在泰亨懷裡,像泥一樣黏住不知所措的泰亨。

 

玧其看著這個獵奇的畫面淡淡移開了目光,邁開了腳步就要往回走。“等等。”手腕被捉住,而號錫也無法理解自己突兀的舉動,他的眼神很狂躁,但更加深入地,他看見極度平靜、令人難以察覺的冷淡。

 

他依舊漠不關心的模樣,但是低頭盯著他們接觸在一起的手,並沒有繼續邁步離開。

 

室內的溫度很高,只是除了智旻以外,沒有人願意將外套脫掉,號錫想,這應該就是不信任所致。

 

但是沒有一會兒,碩珍微笑著把自己的黑色外套折好放到一旁,潔白的肌膚在多年完全沒有被一絲污染。號錫也知道,那個是碩珍給智旻面子的方法,他應該是收拾了自己的心情了吧,碩珍哥一向不喜歡在弟弟的面前出任何差錯。

 

“硕珍哥,帮我封住这间房间,隔墙有耳。”智旻微笑着,善意地,硕珍回以难为情的浅笑。“我做不到智旻,我做不到。”他伸出手尝试张开结界,可惜连一点能量都没有窜出,有种扎实得疼痛的感觉攀上他的手臂,迫使他放松。

 

一阵默然,玧其用一種極度冷漠的雙眼看著他,好像是失望,又包裹著傷痛。

 

“我可以,我鎖上。”泰亨安靜地站起來不費吹灰之力使開結界,褐色的頭髮輕輕震亂,整個空間清靜下來,有著與世隔絕的荒涼感。

 

智旻朝他微笑,只不過臉色變白了不少。“謝謝你泰亨,我有很重要的話要轉告,因為故事很長,所以我要了這個晚上的時間,我希望不會耽誤到任何人。”接著他聽到一句小聲的嘀咕:“你已經耽誤到我了。”來自閔玧其本人。

 

“在天界的時候我聽見了很多事,包括大家的事。”大家的目光瞬間迎向他。“關於,所有大家莫名被墜下的原因。”

 

氣氛嚴肅起來,裡面沒有一絲風,但卻寒冷無比。

 

“碩珍哥,你應該最清楚吧?”冰冷。冰涼的詭異感攀上骨盆,視線轉換對象,碩珍看見智旻笑容底下的難過。

 

到底在難過什麼?智旻那麼多年了,難道沒有學會放手嗎?他想起號錫,亮眼的笑容,也會在墜下天界的時候惶恐掙扎,儘管只是一下子,只是一瞬間,他依舊看見他眼裡的厭惡和憤恨,並不是他被污染了,而是作為一個正常存在生物,他身為情感支配的生物,擁有著理所當然有的情緒。

 

然而智旻。碩珍木著臉,金色的劉海輕輕躺在他的額頭上。

 

“智旻,作為說出一切的代價,我想要契約提早終止,反正你都下來了...應該可以做到吧?”他的話馬上遭到狠狠地尖銳聲埋沒。“究竟是什麼契約,碩珍哥,你說過你不會騙我的!”泰亨出乎預料的失控迫使智旻壓著他的背後,以免他真的會衝過去捉住碩珍。

 

碩珍想過去抱抱泰亨,安撫他閃亮的眼睛,但是他此時連一步也難以邁開,所以他移開了目光。“可以,但是你一定要如實相告,碩珍哥。”智旻揚起嘴角,就像他平時的無意識動作。手緊緊捉住泰亨,即便他已經開始放鬆下來。

 

“所有都是套路...無論是柾國還是南俊,你還是我。”碩珍的手擦在被單上,游神在外的樣子。“‘他’在天界做的任何決定都牽涉到我們,因為他保護我們,不,因為他要保護你,泰亨。”他抬起頭,看到在凳子上迷茫的泰亨。“你是他最後的孩子,所以,他必須保護你。”

 

“你在說什麼?柾國才是我們裡面最小的!”泰亨快速高聲問道。“是啊,但是他是不受祝福的孩子,他被慾望蒙蔽了眼睛...正因為如此,他才會被‘他’扭曲了心態,淪落成邪惡跋扈的模樣,正因為如此泰亨啊——。”

 

一切都是為了你,泰亨啊。

 

碼字真累

arrow
arrow

    黎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