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碩珍失去了聲音的故事

 

“今天我有工作,可能趕不及回家,我讓泰亨來陪你吃晚飯,千萬不要讓他進廚房,叫外賣就好。”

 

“好,你幾點回來?”

 

“約莫一點鐘吧,千萬別等我,回來看見你熬夜我就打你屁屁。”

 

“好。”

 

柾國按掉手機,光著的腳丫踢著家裡發亮的木質桌子,打亮得很滑,很透涼。桌子上的功課一片凌亂,柾國耐著性子,臉頰無趣地搭在桌面,懶懶散散地收拾好,安靜乖巧。身後的窗簾沒有關,涼風吹進來,又長又透的白色窗簾拂向他的腳邊,很癢,他踢開擾人的窗簾,意外地踩到地上的一顆硬物。

 

低頭一看,竟然是一顆糖果。

這時候再抬頭,很明顯就是通過敞開的大窗戶連著陽台被扔進來的。

 

他輕盈地撿起糖果,跳出窗外的小陽台。

 

“喂~田柾國!”果不其然,是怪招百出的泰亨哥,一條夏季才會穿的碎花短褲,還配上泰國風的奇怪襯衫。

 

真是懷疑,泰亨哥從來不會對生活納悶,積極地生活著,白癡地樂於助人。

 

“喲,心情不怎麼好嘛。”泰亨被強制從大門進入,看著柾國略被冒犯的嘴臉,嘴角綻開開朗的笑容,白色的牙齒只讓柾國無限納悶。

 

“怎麼?碩珍哥每天怕你寂寞每天換個人陪你吃晚飯過個夜你還不高興?”泰亨撓他的下巴,柾國避開他的手,氣惱地把頭埋進枕頭,整個人縮在沙發上自我頹廢。

 

泰亨再次裂開燦爛的嘴角,蹦到柾國身上,嘻嘻哈哈道:“不要生氣嘛,碩珍哥很辛苦的。”

 

我他媽也知道啊

 

柾國一雙秀眉緊緊擰起,悶悶吐出:“我哪有生氣了?”

 

泰亨沒有計較,愉快地衝進廚房。

 

柾國心大叫不好,連忙封鎖他的動作,一把將他扔到客廳的軟地毯上。“對你果然不能掉以輕心。”柾國氣喘吁吁地叉腰,昨晚的南俊哥差點就撲倒在廚房掛刀的櫥櫃,如今他一想就汗毛豎起,絕對不能讓任何人進廚房。

 

“嘿嘿嘿,今晚長得很吶。”泰亨詭異地捂嘴笑了幾聲,柾國狠狠地瞪他一眼。“才不要和你過一晚!”

 

連他自己都沒有注意到,泰亨使他暫時忘了煩悶無奈。

 

“麻煩你了,我送你一程吧。”碩珍低聲咳了一聲,拉低車窗,對正好要離開的泰亨淡笑道。“你在說什麼啊碩珍哥,今晚過得真好。”泰亨馬上跳進車里,緊緊攬著碩珍的脖子,像個親暱的兄弟。

 

碩珍在他的太陽穴印上一吻,揉亂他的頭髮。

 

“哥你身上的酒味真濃,不過好溫暖。”泰亨狡黠地將手滑進碩珍的衣領,碩珍噴笑,捉著方向盤躲開泰亨這個色魔。

 

“我的天碩珍哥!”泰亨忽然尖叫,一雙手按在他的額頭,劉海被隨之壓下,稍微影響了他的視線。“你身體簡直是人肉暖氣,我是說,你發燒啦!”

 

不想吐槽,碩珍嘆了嘆。“我知道。”

 

“你糟了,柾國肯定生氣死了!”泰亨孩子氣地捏他的臉頰,碩珍那一刻只想問問這孩子是誰教出來的。

 

“我知道,但是我沒有辦法,等下差不多四點我有晨會。”碩珍剎車,解開泰亨的安全帶。“明晚也拜託你了,我知道柾國很喜歡你這小壞蛋。”碩珍低笑著捏回泰亨的鼻子,再道:“你先和我說,柾國睡了沒?真睡假睡?”

 

泰亨的眼睛盯著他,悶悶不樂地回答:“現在不知道,走之前很明顯是假睡就是了。”

 

“我就知道,好了,別擔心我,再拖下去你明天就不用上課了。”聞言,泰亨不滿地嘟了嘟嘴。“怎樣都沒有你的工作早,柾國可是很難過寂寞哦!你這個工作狂!”接著他跳出車外,以奇葩的姿勢跳進門欄,竄入屋內。

 

柾國此時在房間,盯著鬧鐘。

 

‘啪嚓’。

玄關有人進來了,絕對是碩珍哥。柾國緊閉雙眼,小心維持平穩的呼吸。

 

有人踏了進來,酒氣很臭,柾國的眉頭隱忍著不皺起來。

 

“柾國?哥回來了,知道你沒那麼早睡的。”碩珍將大手刷進他的頭髮,迫使他睜開眼睛。除此之外,碩珍的聲音就是有那麼的不一樣,雖然明顯不大,但就是比平時更加的不一樣。

 

“哥,好臭。”柾國忍不住埋怨,但是沒有任何厭惡的動作表現。“我知道,哥等下沖個澡就要出門一趟了。”隨即他咳了幾聲,熱氣和酒氣灑在他的手腕上。

 

“又出門?拜託,你才回來沒有兩分鐘!”柾國難過地用被子捂住臉,碩珍想要安撫些什麼,但是話到喉嚨就轉換到了重重的咳嗽聲。“咳,我會在多留這裡一會兒,我明天有好重要的議會,過了這場議會我就回歸正常生活好不好?”

 

碩珍細細安撫,讓柾國的罪惡感覆蓋回了惱怒。

 

“好。”他抱著碩珍的胳膊,悶聲回答。“先和哥說,今天和泰亨怎樣?”他咳。

 

“我沒有讓他進廚房。”

 

“做的真好。”繼續咳。

 

“嗯。”

 

“柾國兒做的真好!”咳咳咳。

 

“哥,你是不是生病了。”柾國突兀地將手覆蓋在他的額頭,正要驚叫。“我知道我知道,噓——”

 

那雙兔子大的雙眼憤憤地盯著他。

 

他艱難地咳了幾聲。“我...我過了明天就...就請假。”咳,咳得厲害。

 

柾國難以置信,捉住碩珍的手腕。“只是聽你的咳嗽聲我就知道你的喉嚨有多傷,你竟然還不去休息?”碩珍聞言淺笑,用手掌搓他紅潤的雙頰。“后天,后天好不好,哥要走了,明晚還是泰亨來陪你。”

 

這時柾國才發現碩珍的步伐有些踉踉蹌蹌,不知道是醉的,還是病的。

 

柾國今晚被泰亨折騰得很疲累,以至他帶著煩惱的思緒入眠。

 

更加震驚的是,第二天早晨六點,他發現碩珍睡在了客廳。

 

“碩珍哥?”柾國伸手握住他垂落的手,很冷。“嗯....”碩珍迷糊地爬起身,隨即震驚地睜開雙眼,從桌面搶過手機查看時間。

 

他看見碩珍露出晴天霹靂的表情,連忙站起來,要出門離開。可惜才走沒有兩步他就忍不住咳出悶在胸口裡的氣,咳得很難聽,喉嚨很嘶啞,幾乎是嘔吐的咳嗽聲,他的手撐在桌面,抓過公事包就要走開。

 

“哥...哥,你今天就去看醫生好不好,你好像快昏倒了...”難聽刺耳的咳嗽聲刺激他的腦袋,他怯怯地扶著碩珍,碩珍強裂開微笑,扯著嗓子。

 

“等哥回來就去。”

 

果珍啊~~~

arrow
arrow

    黎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