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喜歡冷cp的我哀悼下,果珍是我的心頭愛。

 

晴空萬里,他的眼睛乾澀得無法直視天空,像是要諷刺他的無能似得,今天的天空不但又藍又清,就連風,也是一流的舒適。萬物全于他的腳下,美麗的聖誕路燈,橘色的圓形掛燈,明明沒有在下雪,明明是大晴天,但一切是那麼的舒適,那麼的安逸。

 

“哥,下來。”溫柔地、無奈地,站在他腳邊不遠處的柾國伸出左手,不知重複了多少次一樣的話,他還是決定不斷嘗試。

 

腳板踏在邊角,碩珍仿佛視若無睹,像是在欣賞眼前的美景般,暗暗歎息,癡迷,但是安靜。

 

“哥,下來。”柾國耐著性子繼續嘗試,腳欲向前跨步。

 

“柾國,這裡天好冷哪,你不回去坐嗎?”碩珍終於開口,柾國猜對了,即使他仿佛置身於自己的世界,也相當抵觸任何人踏入他的領地,哪怕是一步,哪怕是他。

 

“哥,下來。”耐心地,柾國堅持不懈地舉著發脹的左手。碩珍選擇迅速封閉自己,再次陷入天空的奧妙,嘴角上揚。

 

“哥,下來。”說不定是第一千次了,那隻手也已經不是自己的了。在柾國心目中的碩珍其實心軟的很,只要央求不下五次,他就會原諒,或者是應允,自從碩珍變了之後,柾國發現他竟也有如此鐵硬心腸的一面。

 

“柾國,天氣真的好冷,你不回去坐嗎?”碩珍三不五時會問他一樣的問題,柾國多希望他再關心他,多說其他的話,給他感化他的機會。

 

“哥,真的很冷,我真的好冷。”柾國顫抖,他虛弱的手在顫抖,他的眼皮在顫抖。他停止了不斷勸阻他的固執,對他來說是個無可奈何,卻又是對自己恥辱和無用。

 

那是個認輸。

 

而柾國不會承認。

 

“回去吧柾國,你也不是第一個在這裡的人了。”碩珍終於轉了頭,柾國整個神經繃在碩珍搖搖欲墜的腳板,那雙腿是那麼的柔弱,風是那麼的強烈,天台的邊角是多麼的不安全——

 

“哥....我求你——我求你下來吧。”柾國乞求,他眼睜睜地看著那雙腿仿佛快脫軌墜下,那單薄的身子幾乎快飄散分離。

 

碩珍突兀地蹲了下來,在天台的扶手處只有一個巴掌大的落腳地方,柾國瞳孔縮小,急急忙忙要扶住他。

 

“柾國,哥很累啊,你怎麼這麼不懂事呢?”碩珍金色的頭髮飄開來,他們終於是在同一高度上了,柾國捉住碩珍的手,左手像是終於找到了依靠,不願放鬆。“柾國啊,你怎麼那麼不聽話呢,就那麼不想讓哥重回幸福嗎?”

 

幸福?哪門子是你的幸福?

 

“無論如何,哥,你不下來我就不回去,你跳下去我就后你一步跳。”碩珍看著他的威脅,眼睛有水。

 

不是淚,是水。

 

絕對不是淚。

 

所以第十九次,柾國牽著碩珍的手,從天台走回室內。

 

兩雙手,冰冷,可惜難以鬆開。

 

短篇啊,真好

 

 

 

 

 

arrow
arrow

    黎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