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件事發生在某年某月的一個星期日。

 

作為教會的其中一名固定鋼琴家,她依舊平常八點沒到就已經開始擺起電子鋼琴的腳架,那該死的主唱到現在都沒有來現身綵排,年紀大一歲就是任性。

 

負責PA的大哥和她打了個招呼,一早就來解鎖了教會大門的大哥果然很嘚瑟,無所事事,但也很仗義地幫忙抬起電子鋼琴,讓她略略不樂的心情稍微緩解下來。

 

“嗨~今天都來得很早啊。”負責點名算人數的學妹輕快地踏入綵排室,由於工作時間還沒開始,她意料之中地一直在她練曲的時候打轉,找到機會就馬上插一句。

“為什麼你老是不說話啊,那麼安靜,我們聊聊啊?”

她抬頭朝她笑了笑,並沒有答話。

 

“啊!喂喂喂!”幸好她的注意力馬上被遲到的主唱抓住,鋼琴家暗暗歎息,自己的不善言辭已經到了出神入化的地步,竟然還會自動掩飾自己的尷尬。

“嗨,抱歉我又來遲了,我們馬上開始綵排吧。”

主唱今日的一身性感讓她自己都快無力忍耐旁人的矚目,只好點頭開始歌曲部分的前奏。

 

沒想到學妹不知是否憋了一周的話癮前奏剛開始她就趁著這個空檔,忽然和主唱聊起了她的生命,也是她不曾提起過的——

韓圈。

 

前奏已經結束,本該是主唱開始唱第一首詞的時候了,不過,話癮是會傳染的。“喂,你知道南柱赫和李聖經交往了嗎?”

主唱興奮:“知道!舉重妖精金福珠嘛!我沒想到他們會交往誒。”

 

嗯,其實我也知道。

 

“還有,權志龍的新歌...無題!真的超好聽!”學妹無限崇拜的眼神,鋼琴家低頭笑,她在MV剛出的五分鐘就聽了,還搶到了禮物券來著。

雖然不是個粉絲。

“我聽說他的專輯是U盤,而且還脫色了。”主唱略有不屑,可見也不是粉絲。

 

“那是故意的設定!我去聽了那個專的每一首歌,真的超級無敵好聽,裡面其中一首完全我的菜。”

“我知道你是VIP,肯定很瘋迷吧?”主唱扇了扇長髮笑答,鋼琴家再次歎息,她都開始放棄今天的綵排了,反正她談得沒錯就行了吧。

 

終於,主唱回頭抱歉地對她笑了笑,開始正式的綵排,不知道是否謝天謝地,總之到第五首之前,一切都進行得很順利。

直到第六首的超長前奏,學妹又來搞事情了。

 

“我真的很討厭茶蛋的那些粉絲。”學妹神來一句,主唱震驚地一個轉身,急問:“怎麼了?”

鋼琴家也稍微有些好奇。

“我不是討厭他們的人,是嘴巴,前幾天我看到口無遮攔的黑粉。”

 

噗。

每個團的黑粉到處都是的吧,畢竟人紅是非多,哪有幾個有名的團沒有黑粉 。

 

“你這是沒有見過防彈的粉絲!”

她按向琴鍵的手指猛然一縮,鋼琴家按捺住抬起頭的舉動。

兩人不自覺地看向她,疑惑與她忽然停止的動作,去沒有深究,繼續剛才的話題。

 

“哦他們也是!真的就是...煩人!”

在這飯圈潛水多年,還是第一次這樣面對面地聽見友人的負評,她當下有種想要拽住她的領子說我就是你說的那位煩人的阿米的衝動。

 

“他們現在越來越大了,自然是很自傲的。”主唱繼續不屑,鋼琴家冷靜下來,迫使指尖碰下琴鍵。

看也知道主唱妹子是個茶蛋粉吧。

 

“不過他們真的會很成功,我只是不爽他們的粉絲。”

兩人一拍即散,她低頭暗笑,茶蛋粉,大爆炸粉和防彈粉方才齊聚一堂啊。

 

滑稽。

 

崇拜儀式進行的非常順利,她依舊略孤僻地沒有參加任何群體聚會,稍微上了下課,便拜別教會的友人。

 

“今天怎麼那麼遲才回來?”

泰亨的大手按住她的頭印下輕柔的一吻,伸手幫她提起背包。

“別說這個,我和說啊,我今早親身經歷了一件有趣的事。”

 

泰亨的笑容勾勒出來,寵溺的雙眼幾乎快把她吞個一乾二淨。

“那真的是我的第一次,真的憋得我,快死了。”她噴笑,泰亨無奈道:“說阿米的壞話就是說我的女朋友的壞話的意思嘍,來,我們去打一架。”

她幾乎快笑滾落到地,連忙扯住一臉開玩笑的泰亨。

 

“阿米哪有那麼嬌弱,我不就一個好例子了嗎,按兵不動,冷靜處理,哈哈!”

泰亨的臉頰近在咫尺,她接近他的耳朵,輕言。

 

“阿米的存在不就是保護防彈,不是嗎。”

 

 

以上的上半部分乃真人真事,其實大家都是善良的人啦,不過我事實上真的是個孤僻到死的人,還真的第一次碰過那種窘境哈哈。

我很喜歡其他團來著,因為我是真的重述之前發生過的事,所以別殺我詆毀、扯別的團進來,我是提高還原度。

我還真的沒和任何人提過我是阿米,有點小小的不好意思,真實生活的我真的不太善言辭。

 

 

 

 

 

arrow
arrow

    黎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