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nkook”的图片搜索结果

 

他的身體靠在公园的那片地域,闭上眼睛,感受来自風的拍打。

景物依然,他的目的依旧纯粹。

如果能夠保持最純淨的心,他也好想就這樣呆下去。

 

可惜日子太過沉重。

 

“要見你一面也需要預約,真是煩死人了。”低沉的嗓音使他轉過頭來。

是依然長得比他還高的泰亨。

“智旻哥呢?”

 

泰亨的臉皺在了一起,露出不爽的表情。

“你這小子怎麼只想著智旻。”

 

柾國不由得露齒一笑,能夠看到泰亨這種熟悉的說話方式實在是讓他太開心了。

“智旻還在工作,差不多是時候要到了吧....”

“喲吼~”智旻用調皮的聲音一把將泰亨的敏感地帶一捏。

 

殺豬的叫聲引來柾國的笑倒地。

 

等到他終於定了定心,才發現智旻身上穿著異常性感的西裝外套。

裡面沒有穿任何襯衫、只有西裝外套還有特色鬆垮領帶的那種。

色彩鮮艷,他只要微微抬起下巴,就可以將智旻的身材一覽無遺。

 

“你怎麼又穿著工作服出門?”泰亨將他的外套攏住,以免不必要的走光。

 

工作服?

他看著這件衣服,覺得有些匪夷所思。

 

“劇組送的,我很慌忙就直接過來和你們會面啦。”

“你看那小子,那副懵逼臉還是萬年沒變啊。”

泰亨失笑,無奈地看著智旻誇張到整個身體歪掉的笑姿。

 

“你真的很不關心哥誒,竟然都不知道我們干哪一行。”

智旻氣鼓鼓,相比之前的嬰兒胖,智旻如今非常瘦削,五官非常吸引人。

 

“我個人是雜誌的模特兒,雖然偶爾還是會跟著舞團巡演。”

出乎預料的工作讓柾國怔了怔。

隨即他想到,他自己也是把最深的自己藏在心裡的那種人吧。

 

目光轉到泰亨身上。

“我是藝術系的,所以是做一個找不到飯碗的畫家、油畫的那種。”

這倒是很符合泰亨。

 

從年幼開始,泰亨即便是手腳活潑、話很多的類型,一坐到畫布面前就能夠安定下來。

能夠保留泰亨在他心中最帥的形象,柾國深深感恩。

 

“你呢,藝人的生活會不會有趣?”

柾國的專注力忽然鬆懈,嘴角勾了起來,嘆。

“辛苦。”

 

沒等其他人說些什麼,他繼續道。

“但是這是我苟延殘喘之中選擇的道路,我想我是辛苦又樂在其中的。”

蔚藍的天空映入眼簾,他將手中的易拉罐扔進不遠的垃圾桶。

 

他們移步到柾國之前的家,那間還是空曠的屋子。

他的宿舍比起這裡更加寬敞名貴,但是他在忙碌的生活中,根本沒有能夠安靜地待在家的機會。

在這裡,他看見膽怯的自己。

卻沒有踏離這裡的自己。

 

“我們為了你特意昨晚請了假來看你的表演,哦喲喲,表情很拽嘛。”

泰亨又抽風了,智旻依舊笑個半死。

 

忽然,泰亨放下了他的嬉皮笑臉。

“有時候我懷疑我在你的身上看見了智旻。”泰亨的認真讓兩人怔住。

“你們的身上有著一股面對工作時、完全不同的麵貌,好像變了個人似的,我覺得這點挺帥的。”

 

柾國笑開來。

泰亨又何嘗不是。

他在面對畫畫時,有著全神貫注、決然認真的神態,那種凝聚的專注。

是多麼的魅力。

 

手機響起,柾國將手機帶近耳邊。

“柾國,我知道你在和你的朋友聚會,但是玧其哥的耳朵受傷了,後天的表演可能會受影響,如果可以的話,你可以爭取提早回來的機會嗎?”

 

柾國的心馬上吊起來,轉向正要放下酒杯的兩位。

有些難以啟齒。

“哥,我的團友受傷了,我..必須馬上回去。”

 

兩人互看一眼,眼神之中不免有些難過,卻也沒有辦法強留他。

“我保證,我一定趕快和你們會面的!”

 

草率地留下諾言,智旻罷了罷手,在身後默默地注視著他的背影。

酒杯被敲出清脆的一聲,原來是微笑著的泰亨。

 

他靠在他的耳邊,吹出來的口氣很熱,使他的耳朵血脈噴張。

冰涼的手指探入他的外套,輕輕一挑,外套僅有的一個釦子被解開,肌膚袒露在空氣之中。

“這件衣服真適合你。”

 


“老闆!”年輕的女插花師驚叫出聲,伸出的手沒能接觸摔倒的碩珍。

手臂被尖銳的桌角刮傷,傷口不深,但是很長。

碩珍花了比一般還要長的時間躺在地板上,睜著眼睛,好像是在思考著什麼。

 

“來人啊——”女插花師以為他暈過去了,緊張地向外求救。

門被打開,男人彎下腰將碩珍扶起來。

 

碩珍一瞬間回過神來,低聲道謝,用手捂住流血的手臂。

“沒關係,這裡有急救箱,甭關心我了,請問您要買什麼花?”

男人見他沉穩地包扎了自己的傷口,臉色也緩和了下來。

 

“我想把花送給一個受傷的家人,雖然他好像不屑這些東西...你有什麼推薦嗎?”

碩珍沉吟了下。

“病人的話還是樸素的康乃馨好,單一的花朵不會顯出凌亂感。”

 

男人結賬,他伸出店裡的卡片。

“先生,你長得很好看,應該是位藝人吧。”插花小姐笑道,引起碩珍的笑聲。

對方紅了紅臉,輕聲笑道。

 

“別和別人說。”

 

他的離去給店裡帶來一種落寞感,即使人群開始聚集,卻不能帶走這種空蕩感。

碩珍想,他的氣質實在非凡。

 

“老闆。”她問。

“你剛才是不是敲到頭,你好像暈厥了一下子。”

碩珍低頭想了下。

“沒事,我只是在思考著一些東西、入了神罷了。”

 

【哥,你找到宿舍了沒?】

電話的另一頭是柾國清脆的聲音,碩珍站在十字路口,手中提著水果籃,歪頭。

【我沒有任何頭緒。】

對方噴笑。

【你在這種日子竟然不陪我,我恨你田柾國。】

對方笑得更開心。

【抱歉啦,我抽不開身,我現在嘗試下在路途看看有沒有你的身影。】

 

悶悶不樂地在十字路口兜兜轉轉。

他真是一個無可救藥的路癡。

 

“哦?你是金先生嗎?”身後的人碰了碰他的肩膀。

碩珍欣喜地發現,是那天在花店出手幫助他的那位帥哥。

“我們竟然又碰面了,命運的安排很有趣。”

 

“我遠遠地就看見你一副迷茫的樣子...我對這裡頗熟的,你有什麼需要的嗎?”

走了一段路,對方忽然驚了驚。

“原來你是要——”

 

“哥!”話還沒說完,柾國的聲音吸引了全場的注意力。

碩珍還沒張開嘴巴,對方就向前幾步,一把拍向柾國的手臂。

“那麼大聲幹嘛,是要吸引全部人的目光?”

 

碩珍眨巴眨巴大眼,腦袋已經推測出了前因後果。

 

“對了,這是我在花店認識的那位先生,快打招呼。”

南俊催促柾國,碩珍與他相視而笑。

 

“你好啊,田柾國先...”碩珍還沒把話說完,柾國一個拉扯,將他撞跌在他的懷裡。

柾國握著他不盈一握的細腰,綻開十分高興、純真的笑容,融化了碩珍的內心。

“你好,碩珍哥。”

 

碩珍不自在地坐在沙發上,面對前方三個男人。

“你好,我叫金碩珍...九二年的。”

南俊笑著將一杯茶放到茶几上,手很明顯緊張地不斷顫抖,茶水都快倒出來。

 

“柾國還是最近才和我們提起你,也聽了你們相識到分離的前因後果。”

碩珍微微感到驚奇,能夠把這種私事都打開來談,他們之間的關係絕對比親人還親。

 

“可否問你,是從事什麼職業的?”

畫風突變的見家長狀況,碩珍忍不住噴笑,耳邊還有柾國的嬌嗔。

“我是即將失業的普通男人。”

 

這連柾國也震驚地看著他,碩珍沒有轉過頭。

“你..不是花店的老闆嗎?”

 

“如果算上業餘的話,那沒錯,我還有兩間花店、一間咖啡廳。”

 

玧其很明顯對他意味不明的解釋方式感到有些不滿,繼續發問。

“到底是為什麼會變成一名失業人士...”

 

已經侵犯到個人隱私的問題讓柾國頓時大喊、制止玧其的問題。

碩珍笑了下,搖頭回答:“我可以解釋。”

“前幾天我被推舉成為公司的下一任繼承人,董事們也似乎沒有任何異議,只要我簽下條例,我就可以穩穩地擁有一間公司。”

“但是倘若我一下此決定,我可擔保我的一生會困在公司里,那麼我會選擇和柾國分手。”

 

柾國的手指嵌入他的肌膚,碩珍面不改色。

“以你們全年無休的生活,還有我單腳不能離公司的生活,簡直不可能碰面。”

“我承認這是個艱難的決定...”

 

碩珍的話忽然卡在喉嚨間,柾國看見他眼裡的打轉的液體。

柾國忽然心酸。

 

碩珍對學習、工作的認真,他盡量把所有一切做好的執著。

因為他的責任心,因為他的熱忱。

碩珍從來不馬馬虎虎,即便是工作得暈過去也會咬牙拼命。

 

回神的那一瞬間,碩珍匆匆離開的身影早已離去。

依稀可以看見,碩珍咬牙吞淚的表情。

 

“對不起柾國,是我魯莽了。”玧其哥語露歉意,柾國也沒有那個心思計較,身體起身。

探頭,看見蹲在不遠處,撐著地板的碩珍。

 

“碩珍哥...”柾國也跟著蹲下來,牽住那隻茫然的手。

 

那個男人潸然淚下,絕美的臉勾勒出美麗的微笑。

“柾國,養我。”

 

柾國的心臟顫動,掌中的那隻手格外熾熱。

 


雖說是失業人士,但柾國這才知道碩珍開的店非常受歡迎,實際上賺的也不少。

事後玧其哥上門致歉,也坦承那日的康乃馨十分美麗。

 

柾國在一次的巡演時碰見了唐曉,當年的那個少女。

還有將橙汁潑到他臉上的那個少年。

他欣然地簽下名字,寒暄了幾句。

 

五彩紙屑落在他的頭頂,原來已經到了落幕之時。

他回顧之前,耳邊響起碩珍在生日會的那個晚上對他說的話。

一字一句越發清晰,柾國的身體在節奏之中搖擺,嘴邊綻放最青春的笑容。

 

The Night End

 

 

老實說這與其說是果珍文不如說是柾國養成文...

arrow
arrow

    黎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