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推薦歌曲  ——Lovewave - 그 밤 (The Night)

 

小屁孩柾國似乎從小就腼腆害羞,直到他上了高中,性格的徹底變化讓身邊人幾乎認不出來。

 

柾國六歲的時候,由於家人經常不在家,他獨自在家守候,形成了不善交際的不好個性。

比他年長個四歲的智旻和泰亨是他唯一的朋友,如果仔細算,他也許連一個同齡朋友都舉例不出來。

家庭教育決定了孩子的個性,柾國家裡是富有人家,在學校則成了學業敗退的小富二代。

 

如果家境富有+成績糟糕+性格跋扈=小霸道屁孩。

那麼這個方程式就在柾國身上用不了了。

 

柾國應該是:家境富有+孤僻寂寞+成績糟糕=柾國。

 

屬於即便不理解,就可以自然而然地被忽視的那一類人。

自甘墮落、也沒有人伸手協助。

 

泰亨和智旻成了他唯一能夠說話的渠道,但他也不顯話多,頂多被調侃、然後他苦笑、接著回到日常。

 

他的生命出現了一絲曙光,那就是鄰居搬遷,陌生的一戶人家在這個城鎮正式安定下來的時候。

鄰居的夫婦帶著兒子,敲著獨自在家的柾國的家門。

倘若今日是平日,那麼柾國不可能會冒險開門,然而今日卻是泰亨和他約好偷偷見面的日子,當然是起源於自家父母不同意他和來歷不明的友人見面的關係。

 

他嬌小的身影被籠罩在眼前的一家大小。

隨即年輕的女人問:“嗯?家裡怎麼只有一個小孩?”

柾國的冷汗浸滿手掌,他焦急道:“我的...我的哥哥在。”說了希望能夠自保的謊言。

 

接著對方的兒子忽然蹲了下來,他的臉孔很小,眼睛太大,看起來很像女生。

“我和你的哥哥是同學,我知道他今天和朋友花天酒地,你一個人不寂寞嗎?”對方這樣輕易地拆穿他很艱難才脫口而出的理由。

 

柾國愣愣地看著他,不知該怎麼回答。

夫婦互望一眼,終於決定打破尷尬,問:“我和你的父母以前就是鄰居,我打給你媽媽,你來聽確定是不是你媽媽?”

手機遞給了手還很小的柾國,柾國戰戰兢兢,聽到電話裡頭跑出來的聲音,連他都快認不出的聲音。

 

“媽媽?”他小心翼翼地問。

“柾國?你是不是在金阿姨那裡?他是我們的鄰居,以後要聽阿姨的話,還有和碩珍哥玩哦。”

過分溫柔的話讓柾國幾乎快因許久沒有和家人對話而流淚,然而他仍舊是唯唯諾諾地點頭答是。

 

手機歸還,從那天開始,他的人生有些早地開始變得不一樣了。

 

碩珍哥是很奇怪的人。

有時候他很像充當了爸爸的角色,也擔當了媽媽的溫柔,同時卻不失哥哥的親暱。

比如在他的功課上碩珍有著不退一步的嚴格表現,讓他很惱火卻也無可奈何;在冬季時看見他赤腳在屋裡跑來跑去會大聲斥責,然後拿著襪子幫他穿上;也會向他分享自己待人處事的見解,偶爾還會替他抱怨父母和老哥成日丟他一個人在家裡自生自滅。

 

他比他的親哥哥還要更加靠近,更加親暱。

 

柾國在這一點沒有反駁的餘地。

“喂,你今年都十四歲了怎麼還留著這個小屁孩的窩囊髮型?”泰亨用指尖挑起他額頭前劉海,語氣十分輕佻。

“他已經十五歲了先生。”智旻含著冰棒,眉頭皺的很深。

泰亨擺出了‘我不管’的表情,道:“十五歲了還是那麼小奶寶的髮型,會一輩子沒朋友哦。”

 

柾國瞪他一眼,已經解決掉第二隻冰棒。

“這小柾國沒朋友這點沒變,脾氣倒是變臭了,以前膽小的哪會瞪哥哥。”泰亨用手壓住柾國的頭高聲對智旻抱怨。

 

柾國揮開他的手,雙眼顯露不高興。

“他這不是青春期的叛逆嘛,而且碩珍哥老是寵著他,都沒法沒天了。”智旻笑露牙齒,空出一隻手揉了揉柾國的頭髮。

泰亨翻了個白眼,你不也是個寵弟弟的主。

 

“剛好想起來...碩珍哥今天沒有課外補習...你瞧這屁孩!”泰亨失笑,眼睛盯著柾國轉眼就不見了的飛奔背影,轉頭和智旻相視而笑。

“到底是著了什麼魔那麼狂迷啊。”

 

大汗淋漓地衝到家門口,心臟忍不住撲通撲通地加速起來。

廚房裡勞動的一個太平洋肩膀讓他鬆了一口氣,他收拾了自己不太乾淨的儀容,喊了聲:“珍哥,你今天沒有補習嗎?”

十九歲的男人轉過頭來,當初對他而言太過女氣的臉如今已經成長成非常英俊秀氣的臉龐,使他每每見一次就驚艷不已。

 

“我好不容易能夠喘一口氣,當然過來找你了。”碩珍笑得很柔和,美麗的五官使柾國暗恨自己的五官完全沒有開化,倒是變成了當初自己不習慣的女子臉。

相比碩珍年幼時的大眼女子氣,柾國更是嬌小的女子氣,差別就在於柾國不止臉毫無男子的陽剛,連身體也很不給力。

即便他知道他的成長也是遲早的事,是自己操之過急了。

然而他還是忍不住嫉妒高大清俊的泰亨。

 

“今天有交新朋友嗎?”碩珍又問他這個問題了。

柾國悶悶地搖頭,沒有擺面對泰亨的臭臉。

 

碩珍咧嘴笑,用手大力地搗亂他的頭髮,說:“沒關係啦,你還有我和你泰亨、智旻哥嘛。”

柾國抱住他的細腰,額頭勉強抵在碩珍的胸膛。

 

當天的午餐是碩珍親手做的意大利麵。

談起碩珍的廚藝,簡直是難以置信的令人讚歎。

碩珍自己表示,是家人督促他學會做飯,至少一門手藝能夠養活自己,也可以使自己獨立。

柾國難過地想,自己的家庭從來沒有給過他一個機會。

 

“哥,你可以和我一起睡嗎?”柾國眨巴著眼睛,拍拍對他來說太過巨大的雙人床。

碩珍正欲離開,嘆。

“柾國,你長那麼大了,還要哥哄著睡嗎?”

 

分明已經是哄小孩的甜音讓柾國忍不住紅了耳朵,但是他不想放棄之前的初衷,羞著臉,道:“哥,你好久沒過來了。” 

碩珍低頭拿起手機看了下,隨即放到桌上,嘆:“好吧,就這個晚上,我明天早上有演講。”

 

柾國露出充滿希望的高興笑臉,馬上敞開被子,迎接溫熱的軀體。

他的鼻息噴在柾國的頭頂的髮絲上,他想,如果他可以永遠埋在他的懷抱里,不需要理會外來的困難多好。

不必思考未來,不必苦惱家庭。

 

可惜他知道碩珍不是這樣的人。

對未來充滿憧憬,為了將來打拼、付出是碩珍一貫的生活方式。即便他不是活得十分有熱情的人,卻是個不會浪費生命的年輕男人。

柾國不想成為一個幼稚的中學屁孩,他必須比平時、比其他人更加快速地長大才行。

 

“柾國兒。”碩珍在夜裡突兀道。

柾國馬上醒了過來,答:“嗯?”

碩珍的手掌埋進柾國的柔軟髮絲,輕聲靠在他的耳邊,慵懶地語氣使他雞皮疙瘩,心跳加速。

“你的頭髮不剪么?”

 

柾國和理髮師溝通失敗,全因他糟糕的社交障礙。

原本只是說要剪一點點,對方卻完全聽不懂他在含糊些什麼,便直接剪了個乾淨清爽的少年頭給他。

柾國多年沒有削掉耳邊的頭髮,一次被鏟乾淨真的特別讓他十分不適,可是頭髮剪了就是再見,沒有回頭的可能。

 

理髮師抬起他的下巴,勾起了狂傲不羈的大叔笑。

“剪之前都不知道是個帥夥子啊。”

 

他沒有和他的倆友人會面,而是直接上學,惶恐不安地盯著那頭陌生的髮型。

他的存在感一次忽然強烈了百倍,路過的同學竊竊私語,他無法明辨對方說他是貶是褒,但是他知道自己不習慣這個投射在他身上的注意力。

 

“田柾國?是你?”班主任尷尬地問。

眾人笑了出來,柾國更是不自在地點頭。

“希望你的劉海剪掉了之後,視線更加廣闊,上我的課也更加認真。”老師的玩笑讓薄臉皮的柾國更加臉紅。

 

更令他恐懼的是,千年孤僻在角落的他第一次有人搭話了,而且是一波人。

嚇得他以為有人要幹架。

 

“你的頭髮剪掉了,臉看起來多好啊,以後都這個髮型不就好了。”大喇喇的女同學高聲說道。

班長也搭話:“劉海真的很醜。”

 

柾國覺得自己無法呼吸、招架不住。

 

他放學就飛奔出門,抵達三人一起約在公園吃冰淇淋的神聖之地。

 

智旻笑意滿臉,扯過正在玩手機的泰亨,指著他的一頭短髮。

“哦哦哦,你終於聽我的話把那頭蘑菇頭剪掉了嗎?看起來多整潔了啊!”泰亨難得稱讚他,柾國露齒而笑。

 

“我很不習慣。”柾國用手胡亂抓了把頭髮,眼睛往上看。

 

智旻扒開他的手,順好他的頭髮。

“別弄,原本很帥來著。”

“都不知道你這屁孩是個小帥哥,看錯你了。”

 

他溜進屋裡,失望地發現沒有碩珍哥的身影,只好洗個澡就準備睡午覺。

 

他該是午睡的時候,鐵門有粗暴地開過的聲響,酷似有人要破門而入。

他是十五歲的少年了,但是他沒有面對這個突如其來困境的勇氣和經驗。

 

幸好,是碩珍。

 

但是從來不曾出現在他記憶中的碩珍哥的臉上的痛苦表情,讓他心中的警鈴作響。

 

“哥?”

碩珍的白色襯衫本該是非常柔和地搭在他精瘦的軀體上的,如今卻略微凌亂,兩邊的袖子折得不對稱,領帶也被扯得快掉出來的景象。

這些都,非常不是碩珍哥。

 

碩珍努力控制住自己的表情,艱難地露出難看的笑臉,說:“柾國?抱歉,哥遲回來了,午飯吃了沒?”

柾國想說自己沒吃,轉念卻答:“吃了。”

 

原本碩珍會輕易地察覺到他的謊言,這次卻是個奇怪的例外。

“那樣嗎?抱歉,我吵醒你了。”

多的出乎預料的抱歉,引起柾國心裡極大地惶恐。

 

絕對有事情發生了。

 

“哥....你,是不是演講...”

他的嘴巴下意識地問,他看到碩珍馬上變色的臉,所以他暗罵自己。

 

“你真的很聰明啊柾國兒,聰明得,我有點不知所措。”碩珍露出頹廢之後才會有的難過神情,言語之間有著聽不懂的無奈。

“我今天有點挫敗,我覺得我有點一事無成。”

 

柾國胸口莫名的火竄了出來。

“如果哥你是一事無成,那我今天就不配活在這裡、苟且偷生了,我在學習上毫無成就,做事懶惰,我麻煩你抽空照顧你,我像個沒用的屁孩,我父母沒有養育我的心,我亦沒有帶給身邊的人歡樂的能力,我沒有生存在這裡的意義。”

“你對我那麼好、那麼重要...怎麼可以說自己一無是處...”

他的話還沒有說完,眼前白色的襯衫遮蓋住他的視線,原來他在碩珍的擁抱里。

 

“謝謝你,柾國。你對哥一樣重要,我不會讓你沒有意義的。”

柾國想,他聽見細微的泣音。

 

那天晚上依舊睡在一起,只不過他們是聊天聊著聊著,聊到床上來的。

“柾國兒,你的髮型真好看。”

柾國的臉瞬間紅得像顆番茄。

 

柾國的十五歲生日快到了,他的父母首次為他策劃了生日派對,但是最重要的兩人始終抽不了空過來。

柾國的哥哥被拜託好好照顧這個派對,但很明顯擔子都擱在了碩珍的肩上。

 

“柾國,派對不能只有我、你、智旻和泰亨幾個人罷了,你,今天去學校把請帖分發給你的熟悉的同學,好不好?”碩珍將一疊的黑色設計帖子放到他的手上。

“可是,我沒有朋友。”

柾國小聲地不滿道。

 

“這樣,你想想有哪個同學你比較有好感的,就把請帖有禮貌地給他,如果他拒絕了,不要灰心,給其他人,好不好?”

碩珍好聲好氣,渾然沒有之前的頹廢,柾國放心了,便勉為其難地點點頭。

 

柾國在學校裡拿著帖子,面色尷尬。

 

“你在做什麼?”穿著俏皮的黑色低跟校鞋的女同學跑過來和他搭話,神色之中是他沒有的開朗。

柾國呆了下,順勢答:“我在派生日派對的帖子。”

 

對方挑起了修長的眉毛。

“你要派給誰?同班同學嗎?”柾國馬上點頭。

 

“喂!各位同學,田柾國邀請我們來他的生日派對喔!”

 

接著大家一陣嘩然,不過是兩下子,他手中的被搶個光,他看見女同學對他笑得很燦爛的樣子。

 

接著他知道了她叫做唐曉,是班上的女學霸之一。

除此之外,她開始下課找他一起吃飯,即便他的臉還是一副尷尬的樣子,但是對方也沒有退縮,還拉了幾個朋友一起坐著吃飯。

偶爾他還是在一旁聽他們說有趣新鮮的事,但唐曉卻十分執著與聽見他的聲音,一找到機會就要他發表意見。

 

“哦哦哦,柾國,交女朋友啊?!”泰亨興奮地捉住柾國的肩膀,指著方才一直不斷地和柾國說話的唐曉。

柾國轉頭看了看正在盯著他們的唐曉,說:“我們只是朋友。”

朋友,他很喜歡這個詞。

 

“他是精神病發作了,我們趕快去你家,幫你佈置佈置家裡,今晚朋友要來呢。”智旻把手搭在柾國的肩上,柾國同意,閉耳不聽泰亨的嘟囔。

 

碩珍今天沒有去補課,特意為了柾國提早回來處理派對的食物。

有專人來幫忙,畢竟出了什麼事就糟糕了。

 

柾國很高興,也許不是因為今日是他的生辰,而是...

“柾國!你的朋友們來啦!”

智旻往廚房里大喊,柾國移開注視著忙碌的碩珍背影的視線,跳下椅子,走向客廳。

 

“生日快樂,田柾國。”唐曉率先走了過來,把禮物交到他的手上。

說不開心是假的,他還是第一次收到同學給的禮物。

 

“我們同班合資買的,因為我們不是很熟,不太懂你的口味,望笑納。”

班長推推眼鏡,語氣很耿直,讓在旁邊偷看的泰亨笑得很大聲。

 

大家的視線瞄過去。

“他們都是我的哥哥...”

柾國羞恥地說道。

 

然後派對很冷靜地進行著,基本上除了唐曉和幾個同學外,大家都形成自己的群組,就和一般的生日派對沒差。

但是,意外發生了。

一個同學把橙汁潑到了柾國的臉上,看起來不是不小心的那種。

 

“我討厭你這種炫富的人。”

柾國瞪大了眼睛,接著他看見泰亨衝出來拽起對方的衣服,臉上是他生平在泰亨臉上看過最可怕的表情。

對方明顯亂了陣腳,表情露出懼意。

 

碩珍彎下腰用紙巾擦他的臉,擔憂的眼神緊緊地扣在他的身上。

柾國知道他是難過的,只是不是完全的預料之外。

 

碩珍把看起來是嚇傻了的柾國攬進懷裡,怒喝一聲:“泰亨,你不准打他,把他扔給保安!”

同學嚇壞了。

“沒事沒事,我們去換衣服。”

碩珍對他用很溫柔的聲音,接著他聽見來處理大局的智旻正在安撫他的同學。

 

“柾國,思想醜陋的人,必定會有難看的行動,不要讓任何人影響你,懂得面對,懂得看開,因為憎恨是阻擋我們成功的原因。”

碩珍替他扣上黑色的襯衫釦子,對他說了這麼一段話,柾國覺得他已經銘記在心。

 

派對穩穩地進行下去,但是柾國變得黏住碩珍,大家沒有說些什麼,唐曉提早回家,不知不覺屋子里只剩下泰亨、智旻還有碩珍還沒有回家。

 

“生日快樂,柾國兒,我和泰亨很珍惜你。”

智旻用手托住他的臉頰,閃爍的眼睛很美麗。

“是啦,不要管那個混蛋,下次放學我再看見他我就一拳下去!”泰亨在一旁氣鼓鼓地幫襯。

 

柾國忍不住笑出來。

 

待他們離開,柾國看著父母送來的員工收拾好家裡,也紛紛鞠躬離別。

 

又只剩下了柾國和碩珍。

 

“柾國,我們今晚一起睡吧。”碩珍在床上打開被子,邀請柾國一起睡。

柾國想,他沒有任何理由拒絕,二話不說就滾了進去。

 

碩珍當他是個小孩,但是幾乎快有三年了,碩珍沒有唱歌。

這次,他唱著溫柔的旋律,柾國癡迷在他的聲音,抱著他的腰,沉沉入睡。

 

 

 

 

 

 

 

 

 

 

 

 

arrow
arrow

    黎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