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图片

他的神情慌張,張著嘴好像要說些什麼,卻哽在了喉嚨里,難以呼吸的樣子。

 

碩珍自以為已經平復好了心情,看見這個畫面卻無法阻止渾身肌肉的繃緊。

 

“碩珍...我——”

“我親眼看見你和他往公寓跑了好幾次的,我想聽你的解釋,現在就可以說。”

“我——”

“你和他做了?”

“碩珍——!”

“好。”碩珍看著眼前的男人懇切的眼神,目無表情地呼出一口脆弱的歎息。

 

“好了。”

“我想我明白了。”

 

玧其就像快要哭了,他無措地垂下頭,漂亮的雙手躺在灰色的床單上。

碩珍看著差一點就要失了魂。

 

“對不起——碩珍,我知道這完全沒有用,但他只是個孩子,他不知道自己在做些什麼...碩珍——”

“你原本打算什麼時候告訴我?”

玧其在被問到這個的時候反射性地全身跳了一下,就像一直逃避的事情被硬生生攤開在了面前一樣。

 

“玧其啊,你愛上他了嗎?”

第一次,他們久違地雙目接觸了。玧其悲傷地眼神讓碩珍感覺到有什麼在他的肚子里翻攪,有些刺痛,又有些惡心。

“我絕對不愛他,碩珍,真的。”

“我做錯了,但一切都結束了,真的,你信我。”

 

“那你為什麼不和我坦誠?”半響,碩珍顫抖問。

“如果我不說,你不是要一輩子瞞著我?”

“瞞著我,你曾經和一個男人藕斷絲連?”

“瞞著我,你和一個男人上床了?”

 

急促的呼吸讓他幾乎雙眼發黑,胸膛急速地上下伏動,他覺得自己快要死去了。

 

然而他看見柔和的光亮下的玧其,皮膚奶白,雙眼疲憊又難受,牙齒咬得有點緊,臉頰都凹了進去。一雙眉毛糾纏在了一起,他看起來比碩珍還要難過。

 

碩珍用力吸一口乾燥的空氣。“玧其啊。”

“碩珍,求你、求你、求你、求你,別問了。”

 

燈光下的碩珍發現自己已經失去指責一切的力氣。

 


也許是他的錯覺,但自從昨晚的交談之後,他的整個生活也隨之出現了問題。

除了他把舊的系統傳給了客戶,導致一大堆的手續需要重置之外,他還把車鑰匙鎖在了屋子里,正巧才在公司里意識到了這個事實。

 

他能夠讓玧其從家裡給他帶來,能夠搭智旻的順風車,也能夠搭任何交通工具回家,但他似乎已經沒有心力處理了。

心想走走路也許能夠增加一些心肺運動吧。

 

行人在冰雪地上摔倒,碩珍想起了一些往事。

 

碩珍曾在火車站摔斷了腿,錯過了面試的機會。

尤其機會千載難逢,玧其從大邱連夜趕來,求公司給予碩珍再一次的機會。

他動用了所有關係,欠下了他最討厭的人情債。

 

玧其拒絕了演出,花了一個月的時間與他療傷、陪他忌口、帶他郊遊。

那些年的遠距離戀愛不曾撼動他們的感情半分。

 

忽然之間,世界天旋地轉,下一瞬間,他意識到自己的手正埋在厚厚的一層白雪中。

他只來得及將長袖拉出來,就有一雙有力的手臂將他扶了起來。

 

抬眸,震撼他眼球的紅髮映入眼簾。

 

“哥,小心點。”號錫微笑著,拍開黏在他大衣的積雪。

碩珍不知道該有何感受,但他的胸口積滿了羞恥和疲憊,就快包圍著他的心臟,侵蝕著每一吋肌膚。

“謝謝你。”

 

他的眼睛無法離開號錫的注視,碩珍想,就是這個眼神

他圓滾滾的雙眼就像水晶一樣晶瑩剔透,太乾淨了,如果碩珍還被蒙在鼓內,在他眼裡,號錫就是個未經世事的少年。

可惜。

 

“哥,冰天雪地的你怎麼還在外面亂晃?”

經號錫的提醒,他發現天色已晚,這個時間點在街道已經渺無人煙。

“我忘車鑰匙了,這樣吧,號錫——”

 

他笑著。“你能夠載我回家一程嗎?”

 

看見玧其的這個表情,碩珍的心裡卻沒有感覺任何的解氣。

也許他天生就不是個報復的命。

 

號錫的表情也有些僵硬,碩珍想,大概是因為看到玧其的臉色太難看了吧。

“我忘了帶車鑰匙,就麻煩號錫了。”

送走了尷尬的號錫,碩珍的肩膀馬上被玧其大力地鉗住,碩珍大驚失色。

 

雖然迅速掙開了他的懷抱,他卻在同一秒看見了那受傷的眼神。

像雙面韌一樣,傷害別人,也摧毀自己。

 

“碩珍,給我一次機會,不要再、不要再找號錫了。”他的手卑微地握住碩珍的手。

找號錫?

他認為他故意找號錫?

 

碩珍頓然拍開玧其的手,響亮亮的聲音在空氣中爆開,碩珍無法明白自己為何已經氣喘吁吁。

雙方的手停止在空氣間。

 

“碩珍啊...”

“我要搬出去。”

 

玧其的眼裡的堅蹦轟然炸裂。

“什麼?什——碩珍,什麼?你、我、我們冷靜下來好不好,我們坐下來——”

“玧其。”

“對不起、碩珍,對不起,我愛你,我愛你,真的很對不起,我再也不會犯了...”

 

玧其的手臂環繞在他的腰,緊緊地、像一個沉溺在水中的孩子,他的嘴巴吻了過來,溫熱的,摻雜了淚水。

碩珍無措地捉住他散發屬於他的味道的T恤,被動又束手無策。

啊啊、快來救我吧。

 

 

 

 

 

 

 

arrow
arrow

    黎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